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项活动

洛川县检察院:陕西省人民检察院“检察教育基层行”走进洛川

发布时间: 2019-11-06

检察教育培训是高素质检察队伍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检察机关加强法律监督能力建设、提高执法公信力的根途径。为进一步提升检察教育培训针对性、实效性,114下午陕西人民检察院政治部教育培训处处长马小刚等一行4,在延安市检察院政治部主任闫富平的陪同下走进洛川县检察院开展“检察教育基层行”调研和巡讲活动。

       

巡讲,省院第八检察部检察员陶程以《检察官亲历办案的几个问题》为题,结合亲身案例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这次巡讲“面对面”向基层办案一线检察人员传播最新的司法理念,探讨工作中存在的问题,讲解办案技巧,现场解答提问,并对办案中遇到的疑难问题进行“会诊”,寻求深入推进检察工作的最佳着力点和出发点。这种‘检察官教检察官’的互动交流培训方式,形式新颖,紧贴工作实际,让基层办案人员进一步明确了工作重点和业务难点,也真正找到了工作上存在的薄弱环节,受到了参会干警的一致点赞。

随后召开座谈会,发放了调查问卷,征求了大家对教育培训工作的意见建议。第二检察部干警就公益诉讼工作行重点交流,参加座谈人员积极发言,向省院教育培训处真实反馈了基层教育培训现状和对教育培训工作的意见建议。

会后,大家纷纷表示,此次省院“检察教育基层行”调研和巡讲活动形式新颖,扎实有效。巡讲老师法律理论功底深厚,视野开阔,紧扣当前办案实践中的热点、难点问题,紧贴检察业务工作,充分考虑执法一线和基层干警的受训需求,精心准备典型案例深入浅出,培训内容具有针对性和实战性,培训效果显著。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