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检察动态

强化法律监督 促进司法公正

发布时间: 2019-08-26
       --洛川县两院召开检察建议工作座谈会

     近日,洛川县检察院与法院联合召开了以“强化法律监督意识,促进司法规范化建设”为主题的工作座谈会县人大监察与司法工作委员会副主任应邀出席会议,两院班子成员及员额检察官、员额法官参加会议。

  会上,法检两院分别组织学习了县人大《关于加强检察建议工作的决定》及《人民检察院检察建议工作规定》,检察院总结了近年来依法监督审判执行工作情况,法院对检察建议办理情况进行了详细通报。最后,法检两院就检察建议办理情况、工作中存在的问题、优化办理工作机制等进行深入交流。

    会议强调,要切实提高思想认识,深刻领悟检察机关依法履行法律监督职能的重要性和必要性;要坚持以法律监督为依托,全面推进司法规范化建设;要建立长效工作机制,将检察建议办理情况纳入检察官、法官绩效考核,严格实行奖优罚劣;要建立法检“两院”定向联络沟通工作机制,确保工作的经常性、畅通性和实效性。

    会议指出,检察建议办理工作是以理解为基础、规范为前提、共赢为目标,法检两院各司其职、相互配合、强化沟通,共同维护法院生效判决权威,确保法律正确统一实施,切实实现司法公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