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头条

黄龙县人民检察院专题学习传达应勇检察长在陕调研讲话精神

发布时间: 2023-03-28

  3月27日,黄龙县人民检察院召开全体干警会,传达学习最高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应勇在陕调研时的讲话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措施。党组书记、检察长何晓明主持会议,全体干警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应勇检察长来陕调研,强调传承红色基因、汲取奋斗力量,努力走好新征程检察事业新的赶考之路,为检察工作指明了方向,给予了巨大鼓舞和鞭策。全院干警要深入学习领会,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最高检、省院、市院的部署上来,围绕“三个一”工作思路,深入开展“三个年”活动,深化“三有争创”,努力推动黄龙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会议要求,要坚决做到政治忠诚。要认真落实党组会“第一议题”制度,及时跟进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持续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要聚焦新时代检察工作总要求,对标对表重点工作任务,推动构建政治与业务深度融合的思想、话语、行为和评价体系,牢牢把握检察机关的政治属性,始终把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作为最高政治原则。要坚持依法能动履职。要更加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为黄龙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切实担起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更高要求的检察责任,服务保障“三个年”活动开展。要在监督精神、理念、作风上实现新的转变和提升,以勇立潮头、敢拼敢抢、不胜不休的劲头抓数据、促办案,以抓铁有痕、踏石留印的作风抓落实、求极致。要深入开展调查研究。要深入乡镇社区村组听取群众对做好黄龙检察工作的意见建议,把调查研究作为做好工作的基本功,不断学习提高,练好内功。要坚定理想信念,秉持为民初心,求真务实、真抓实干,不断提升法律监督质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