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检察文化 > 清风雅苑

扬帆起航 梦的起点

发布时间: 2019-07-22

  走进黄龙县检察院办公大楼映入眼帘的便是“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都感受到公平正义”, 24个大字“神圣、庄严”,饱含着法律对公平正义的追求,群众对公平正义的托付,每一名法律人对公平正义的坚持。 

  总感觉检察院很神秘,是怀揣梦想、学富五车的学霸聚集地,于我而言就像金字塔的顶端,可望而不可及,从没有想过自己能成为这里的一员…… 

  来检察院上班的第一天,我就跟着刑事检察部同事一起去监所提审了犯罪嫌疑人。说实话,这是我有生以来第一次去监所,第一次接触犯罪嫌疑人,仪式感还蛮强的,好紧张、好激动,一路上都是神经紧绷,生怕出一点点差错,所幸的是整个过程都很顺利。 

  在提审室,看着铁栅栏那边的犯罪嫌疑人,坐在审讯椅上,双手戴着手铐,令我内心五味杂陈很不是滋味,他们明明可以靠自己的一技之长而生活,为什么会因为一时的无知和贪婪而走向犯罪。其中,有一个嫌疑人家里还有刚怀孕的妻子,就因为他一时的无知贪婪,走到了如今的局面。他的妻子在最需要丈夫陪伴的时候,孤独无助的面对即将发生的一切:产检时没人陪伴,半夜腿抽筋时无人安慰、甚至孕吐时都没人安抚。同样为人妻的我,因为爱人工作调动的缘故,经历了怀孕时无人照顾的委屈和无助,正因为感同身受,所以替他的妻子感到深深的惋惜。 

  上班这二十多天,我发现这里的同事从上到下都有一股冲劲儿,他们都在努力的追求着自己的梦想,闲暇时间都在充实自己,这股劲儿同时也感染着我,使我从一个没有远大理想的女汉子,变成了现在的自律好学、求知欲比较强的检察干警。 

  和朋友聊天,谈到现在的工作状态,她说,我和以前不一样了,政治站位提高了,人也沉稳了许多…… 

  被这里的氛围熏陶,我对自己的身份的转变、理论与实践,理想与实际的差距等方面有了全新的认识。单位里,言谈举止中的礼让,工作中的干练,交往中的亲切,都深的感染着我,我深知这份工作对知识的要求是不能出一点差错,我珍惜这份工作,我愿不断的学习,提高自己,走好每一步,愿梦想扬帆起航!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