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检察文化 > 清风雅苑

时光不语 静待花开

发布时间: 2019-05-13

  纯净的晨光载满诗意,依着风的眼眸,在耳畔,在发际间,恣情地飘飞,清鸣的鸟语,菀尔的绿意,满目的旖旎,清明了若夏还寒时渴望风柔雨润的眼睛,泥土的芬芳弥漫开来,慵懒在内心蔓延…… 

  单曲循环的轻音乐,空灵干净,清朗柔美,信手拈起架上的温暖书籍,呢喃的句点和短促的娇嗔,安逸地在怀间喘息,所思所感随性标记,淡淡的油墨清香,恬静雅淡,沁人心脾。 

  老公和壮壮(儿子)还在熟睡,嘴角上扬,心笑他们,懒觉也会遗传,如此清幽的周末,其实倒也无妨。九点半壮壮要去篮球班,于是晾水,清洗保温杯,蒸鸡蛋,剥虾,热牛奶,迅速整理,只剩安静等待。 

  舀水一瓯,滋养花草,小花盆儿里种下的花种子,竟顶破保鲜膜,在天地混沌中找到光明,悄悄然开始萌芽儿 ,一丛丛,一簇簇,都是经历了梵炼的精灵,汇演着生命的活力,这绝对是一幅饱蘸着生命繁华的画卷!于是,奇妙的世界和安静的灵魂开始碰撞,心灵愉悦,内心感动,豁然开朗……  

  尽管普通,尽管毫不起眼,鸿蒙沌开,方向自在人心。蓦然发现,那些不为人知的困顿,在打磨我们的同时,也赐予了我们成长的力量,教会我们如何在琐碎与不如意中变得更加强大,而我们也终将学会坚强勇敢地自我勉励,勇敢坚强地汇聚心中涌动和跳跃的力量,去面对所有的困难,在生活的千锤百炼中找到平衡点。驻足回望,那些让我们难以逾越的不过是蒙在花盆上的一层保鲜膜,欣然转头,身后便是瑰丽的契机。 

  庄子在《天下篇》中有言:“独与天地精神往来,而不敖倪于万物。不谴是非,以与世俗处。” 内心澄澈,风轻云淡,坚持自己想做的,努力成为自己想成为的,欣赏自己,善待他人,不负过往,不畏将来,在熙熙攘攘中享受宁静,在恬然自得中修炼心灵,在冷静自持中静待花开…… 

  “两只老虎爱跳舞,小兔子乖乖拔萝卜,我和小鸭子学走路,童年是快乐的礼物……”QQ音乐打开,放到床边,亲吻壮壮的额头,轻轻叫醒壮壮,开心地拉起他的小手,带着他走到小花盆边儿,告诉这个四岁的小男孩,“花宝宝”特别勇敢、特别努力、特别耐心地与黑暗抗争,终于生根发芽儿,于是收获了一个可爱又生机勃勃的世界,还会开出美丽的花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