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检察文化 > 地方掠影

拮一片绿向善而行

发布时间: 2018-05-08

  终于捱过夜的期待,透过窗外那一丝光亮,应声而起,简单地洗漱过后,疾步下楼,急切地去深拥自然,探寻那一抹绿意。 

  晨光熹微,柔柔的洒在山林间,薄雾尚未散去,似若有若无,仿若仙女舞动的轻纱,郁郁葱葱的叶子上便有了深深浅浅的痕。 

  沿着无量山脚下崎岖的盘山公路驱车而上,万籁俱寂,时光仿佛静止于此处,静谧,葱茏,秀丽,多姿。不知何处的鸟鸣清啼,叫醒了一天的慵懒。绿意正浓,清幽雅致至极,沁人的快意,萦绕,萦绕……  

  行至山顶,俯瞰大地,思绪瞬间空濛,“飘飘欲仙”,“展翅凌云”大抵就是形容此情此景吧。一股豪气由脚底直贯头顶,生出“欲与天公试比高”的豪迈! 

  循着穆柯寨的方向依山而行。荫荫树下,闲散地踩着光影,仿佛穿行在时间隧道里,任性找寻着记忆里那些残存的点点童趣。时而木栈、时而石阶,一声浑厚、一声清脆,和着松涛、伴着鸟鸣,许久没有这样走路,心中愉悦,欣然享受这份馈赠,真是惬意! 

  一路上的景色美不胜收,令人心旷神怡。我走走停停,不时用相机拍下精彩的画面…… 

  那几株繁茂的杠树,摆出各种姿势与我相拥,苍劲的躯干爬满了岁月的皱纹,镌刻着风尘的痕迹,无论风吹雨打,它或摇或摆,不悲不喜。 

  那一簇簇快要开败了的蔷薇花,绽放笑脸放肆地开着,虽不及玫瑰妖娆妩媚,却引来无数蜂蝶顿足蕊中,散发出的阵阵香气沁人心脾,无论花开花败,都留人余香。 

  那些叫不上名的小草,迎着阳光竞相生长,积攒着全身的绿,孕育着一朵朵灿烂的小花,尽管晶莹的“泪水”抗议着众人的踩踏,但微弱中透着坚强,生命不止、奉献不已。  

  不知不觉中,阳光透过密林打在我的肩上,让人心生温暖,给人以力量和方向。置身山间、远离尘嚣,徜徉绿色之海,我肆意吸吮着清新的空气,尽情享受着那份满足,细细品味着绿色的各种味道,心中无限畅想…… 

  路漫漫,不知道风景还有几何,携一缕浅夏的芬芳,带着绿的醉意的我踏上回程,向善向上、一切随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