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检察动态

【检察护企】黄龙县人民检察院深入小寺庄煤矿开展法律知识讲座

发布时间: 2024-03-26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八号检察建议”,扎实做好检察履职“后半篇文章”,结合“检察护企”专项行动,3月25日,黄龙县人民检察院第一检察部干警深入黄龙县小寺庄煤矿实地走访,结合全省开展的安全生产领域立案监督专项活动,在小寺庄煤矿复工之际,开展法律法规宣讲。 

  会上,党组成员、检委会专职委员李怀玉结合全省检察机关安全生产领域案件立案监督专项行动,提出相关要求。第一检察部主任吉东霞针对“检察护企”及安全生产领域涉及的法律法规进行政策宣讲、法律阐释、现场答疑解惑。 

  小寺庄煤矿负责人认为,检察机关开展的“检察护企”活动运用法治力度,为企业办实事、解难题,对民营企业的健康发展保驾护航,在维护市场秩序方面充分发挥积极作用,让企业发展更有“底气”。他表示,小寺庄煤矿将在今后的工作中牢固树立法治意识,提高依法办矿水平,要时刻紧绷安全生产这根弦,建立健全风险防控和隐患排查治理双重机制,夯实安全基础,严格按照安全操作规范进行工作。 

  下一步,黄龙县人民检察院将依法能动履职,不断加强对安全生产领域案件线索的排查力度,结合“检察护企”专项活动,增强以高质效检察履职服务保障民营经济发展壮大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主动对接企业需求,积极与相关部门沟通协调,切实提升安全生产治理水平,保障民营企业健康有序发展,为黄龙经济建设贡献检察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