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检察动态

【凝聚共识再发力】黄龙县人民检察院第二检察部召开2024年工作推进会

发布时间: 2024-03-05

  3月5日,黄龙县人民检察院第二检察部召开2024年度工作推进会,学习传达2024年民事、行政、公益诉讼工作要点和文件精神,并结合本部门工作实际,就本年度工作重点和要求进行安排部署。党组成员、副检察长周扎根主持会议,第二检察部干警参加会议。

  会上,组织学习了2024年度民事、行政、公益诉讼检察工作要点,对2023年工作进行了总结,并对照《检察机关案件质量主要评价指标》进行了逐项分析,在肯定取得成绩的同时,认真分析了工作中存在的问题,明确了下步目标。

  会议要求,新的一年要聚焦强化法律监督主责主业,突出“高质效办好每一个案件”工作主线。一要以学促能夯基础。要加强对业务知识的学习,熟读最新的法律法规,确保法律条款适用精准,法律文书书写规范。二要以用促建强监督。综合利用12309检察平台、益心为公检察云平台、黄龙微检察小程序等途径,积极拓宽线索来源,主动排查案件线索,加大法律监督的宽度、广度、深度。三要以优促先树典型。案例是最好的法律教科书,“一个案例胜过一打文件”,要牢固树立品牌意识、培育典型案例,注重对相关案件业务、信息、宣传、调研等一体联动、综合推进,及时总结亮点工作,实现办理质效最大化,推动检察工作整体提质增效。四要以廉促行守底线。在执法办案过程中,要正确处理情与法、利与法的关系。面对案件关系人,不徇私情,不掺杂个人私欲,不把人民赋予的职权作为谋取私利的工具,坚决抵制各种歪风邪气,办理好每一件案件,让老百姓满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