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检察动态

黄龙县人民检察院 “检”年货 护佳节

发布时间: 2024-02-07

  为保障辖区群众采购放心年货食品,度过祥和平安的新春佳节。黄龙县人民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周扎根带领第二检察部全体干警深入超市、农贸市场等地开展市场专项监督检查,干警们重点查验了商超的年货质量,督促经营者认真履行食品进货查验制度,查看家禽经营户活禽宰杀备案情况、查验动物检疫证明和肉品品质证明,同时检查了水产品、海鲜、冷冻肉类的经营情况。 

  摊主们纷纷表示,检察机关开展此次市场专项监督检查活动的必要性,在今后的经营中依法、依规,让老百姓买的满意、吃的放心。 

  针对部分摊贩存在无动物检验检疫证明、商店存在散装食品标签标识不规范、进货查验制度不完善等问题,黄龙县人民检察院及时向主管单位制发了诉前公益诉讼检察建议书,督促辖区食品经营者规范经营,力争通过专项监督,切实把检察业务与服务民生发展有机结合起来,有效保障千家万户“舌尖上的安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