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检察动态

黄龙县检察院部署持续开展违规收受礼金专项整治工作

发布时间: 2019-12-23

    为贯彻落实市、县纪委监委关于元旦春节期间违规收送礼金问题专项整治工作的具体措施,1223日上午,黄龙县人民检察院召开党组扩大会,学习市、县纪委监委关于违规收送礼金专项整治相关文件精神,对本部门开展专项整治工作进行安排部署。会议由党组书记、检察长潘振洲主持,院党组成员参加会议,县纪委监委派驻法院纪检监察组组长张朝晖列席会议。

 

  会上,潘振洲检察长全文领学了省委《关于持续用力久久为功坚持刹住党员干部违规收送礼金歪风的工作措施》,《市纪委监委元旦春节期间深化违规收送礼金问题专项整治工作具体措施》《县纪委监委元旦春节期间深化违规收送礼金问题专项整治工作具体措施》等相关文件,对我院如何开展专项整治工作提出具体要求。全体干警签订了承诺书,对不违规收受礼金作出了书面承诺。

 

  张朝晖组长强调,要充分认识专项整治工作的重要性,加强宣传教育,提高思想认识,认真贯彻落实市、县纪委监委的各项要求,紧盯重要时间节点,确保全体党员干警廉洁过节、廉洁从检。

 

  会议要求,一是要不断提高政治站位,保持高度的思想警觉,党组要认真履行全面从严治党、全面从严治检的主体责任,把开展专项整治工作与落实党风廉政建设结合起来一体推进,坚决刹住违规收送礼金礼品歪风;二是要建立长效机制,加强日常监管,常态化推进整治工作,在各个重要节点都要严格按照八项规定要求,落实监管措施,确保全体检察人员廉洁自律;三是注重学习,加强宣传。要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契机,认真学习《党章》《纪律处分条例》,从严要求自我,主动接受监督,筑牢思想防线,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检察自觉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