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检察动态

黄龙:检察公益诉讼纳入全县目标责任考核

发布时间: 2019-12-20

 

  1219日,黄龙县2019年度目标责任考核工作全面启动,首次将检察公益诉讼纳入乡镇和县直部门考核内容,黄龙县检察院参与考核工作,将对全县各乡镇、各部门配合、支持检察公益诉讼工作进行考核评价 

  今年年初,黄龙县委、县政府办公室印发了《乡镇、县直部门和省市驻黄单位2019年度目标责任考核指标》的通知,首次将公益诉讼工作纳入各乡镇、机关事业单位年度目标考核任务,这是黄龙县委、县政府重视支持公益诉讼工作的又一重大举措。通知要求,全县各乡镇、各相关部门要全面落实检察公益诉讼工作部署,配合支持检察机关开展公益诉讼工作,建立日常联系沟通工作机制,及时发现并移送行政公益诉讼案件线索,整改行政违法行为,建立行政公益诉讼工作联席会议,形成行政机关、司法机关同心合力保护国家利益和社会公共利益的良好局面。 

  公益诉讼工作开展以来,黄龙县委、县人大、县政府高度重视,大力支持,先后出台了《黄龙县行政执法监督和公益诉讼协作办法》《关于加强检察建议工作的决定》等文件,为推动公益诉讼工作开展提供了有力的制度保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