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检察动态

“12309检察服务”走近你我他

发布时间: 2019-06-21

  为了进一步宣传检察机关维护社会大局稳定,推动创建良好法治环境的工作效能,根据省、市两级检察院的部署要求,黄龙县人民检察院于2019617日—621日开展了主题为“贴近基层 提升检察服务”的“12309检察服务宣传周活动”。下面请随着我们的镜头走一走,看一看。 

  (一)定点宣传进社区,与群众面对面交流,宣传12309检察服务职能、宣传扫黑除恶知识及阶段性成果、宣传公益诉讼工作取得的成效。 

  (二)党组书记、检察长潘振洲现场接访黄龙县石堡服务有限责任公司代表对于公司前任董事长交替遗留问题的来访,询问了解诉求,提供法律咨询,当场给予回复,受理审查办理。 

  (三)院领导带案下访,开展司法救助工作,前往白马滩镇神玉行政村冯某某家,送去米面油等生活用品,详细了解其因案致贫原因,因势利导,鼓励依靠养殖业脱贫致富,并现场发放了救助金。 

  (四)运用微信、微博形式,宣传检察工作职能,征询意见、建议。 

      此次宣传周活动,累计发放宣传资料200余份、接受群众咨询10余人次、受理举报线索2件,征询到意见建议4条。通过宣传周活动的开展,使群众对检察机关的职能有了进一步的了解,黄龙县人民检察院将以此为契机继续加大检察服务宣传力度,为群众提供更加优质的检察服务,切实增强人民群众的安全感和满意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