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检察动态

学习 借鉴 交流

发布时间: 2019-05-28

  为学习借鉴省内部分基层检察院开展公益诉讼工作经验和做法,更好推动我县检察公益诉讼工作深入开展。528日,黄龙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辉、黄龙县人民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民事行政检察部部长周扎根一行11人来到平利县人民检察院考察学习公益诉讼及相关检察特色亮点工作。 

  学习考察组在平利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首松、平利县检察院检察长陈猛的陪同下,先后实地考察了青少年法治教育基地、执法办案中心、支部活动室、检察图书室、干警素能提升室以及扫黑办办公区域,参观了“忠于党、平如水、利于民”检察文化墙、文化走廊,听取了青少年法治教育基地、扫黑除恶、检察文化建设情况介绍,观看了公益诉讼护航五美平利专题片,并与平利县人大常委会、平利县检察院进行了座谈交流。 

  座谈会上,平利县检察院检察长陈猛介绍了检察工作“四大亮点”、“五张名片”以及2019年“五个新”思路部署,重点介绍了“八个率先”的公益诉讼工作。平利县人大法工委主任关付军介绍了平利县人大连续三年通过听取报告、视察检查等方式支持、监督、助推公益诉讼工作开展情况,平利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首松充分肯定了平利检察队伍“想干事、能干事丶干成事、成大事”创业精神、担当精神、实干精神。 

  黄龙县院副检察长、民事行政检察部部长周扎根简要介绍了黄龙县院院情以及近两年来公益诉讼工作情况。对于此行第一站平利县检察院,通过所听、所看、所悟,感受到平利县院在工作思路、机关建设、队伍建设、法治基地、文化建设等方面亮点纷呈,令人耳目一新、收获满满。他表示此次学习交流为两个检察院之间相互学习与借鉴提供了平台,下一步将继续加强联系沟通,取长补短,共同推动各项检察工作持续发展。 

  最后,黄龙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辉简要介绍了黄龙县基本情况。他表示,黄龙县人大将携手检察机关发挥公益诉讼职能,共同推进“青山、碧水、蓝天、净土”四大保卫战。 

  此次考察学习,增进了黄龙、平利两县人大常委会及兄弟县院之间友谊,增强了互动,增长了见识,为我县在下一步开展各项检察工作特别是公益诉讼工作,理清了思路、明确了方向、奠定了基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