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检察动态

黄龙县检察院检察长受聘担任法治副校长

发布时间: 2018-10-29
  不忘初心 不负“检察蓝”  心怀热爱做护航幸福未来的践行者

  ——黄龙县检察院检察长受聘担任法治副校长

  

  

  “中学生活是生命中美好而本真的一段经历,是精神上纯粹而深度的一次洗礼。今天在这个充满幸福自信,青春活力的校园被聘请为法治副校长倍感自豪,这既是光荣的称谓,更是一份神圣的责任。作为法治副校长,我的第一课便从校园欺凌,校园暴力开始,就如何进一步提高同学们的安全防范意识和能力,营造和谐稳定的校园环境,与中学生朋友们一起进行学习和探讨……”黄龙县人民检察院检察长何武荣接过法治副校长的聘书后,开始讲起了法治课。

  金秋十月,硕果飘香。1029日下午,在黄龙县中学法治副校长聘任仪式现场,黄龙县教育局局长车照民向黄龙县检察院检察长何武荣颁发了法制副校长聘书,一场特别的法治课在黄龙县中学开始了。

  何武荣检察长以北京市西城区某职业学院和安徽省太和县三堂中心学校发生的校园欺凌事件为开头,以《远离暴力校园 走进幸福未来》为主题,根据学生们的心理特点,结合司法实践,精心选材,引用网络热点事件,深入浅出、以法论事,图文并茂地分析和诠释了背后的法律问题。他用一个个鲜活而又发人深省的案例深深吸引了同学们的目光,并对同学们如何学法、用法、守法,维护个人合法权利等方面给出了具体的建议,课堂上时而鸦雀无声,时而掌声雷动,现场高潮迭起。何武荣检察长深入浅出的讲解让在场师生接受了一次震撼人心的法治教育和法律洗礼,每个人都受益匪浅。

  授课结束后,何武荣检察长向学校赠送了由检察机关组织编写的未成年人保护系列图书和普法系列图书。

  接着,中学生们以热情饱满、斗志昂扬的精神风貌举起右拳,进行了宣誓,彰显了黄中学子爱国守法、奋勇拼搏的精神风貌和青春风采。“热爱祖国,热爱学校,遵纪守法,严格律己……”热情激昂、青春飞扬的宣誓,再次把活动推向了高潮。

  黄龙县中学校长王延生表示:“今后要将法治教育纳入正常教学计划,大力开展校园法治教育,全面提高师生法律意识,不断强化综合治理,为国家和黄龙建设,培养更多的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人才和知法、守法、懂法的合格公民。”

  课后,何武荣检察长与王延生校长一同参观了黄龙县中学学生食堂,学生宿舍及运动操场,对黄龙县中学的管理模式,评价机制,考勤制度、创新做法等,进行深入了解和探讨。

  对于如何履行好法治副校长这一职责,何武荣检察长说道:“担任法治副校长于我而言,既是崇高的荣誉,更是沉甸甸的责任。我将心怀热爱,全心投入,带着爱与责任的初心,擦亮孩子们青春的底色,为了孩子们的幸福明天,始终奋斗在路上,让法的阳光和火热的初心照亮孩子们的心田,做护航幸福未来的践行者,不忘初心,不负检察蓝!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