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图片新闻 > 检察院荣誉

黄陵县检察院全方位快速、深入、跟进拉网式排查“问题疫苗”

发布时间: 2018-08-09

7月下旬,“问题疫苗”引起社会各界广泛关注,作为药品领域的疫苗也是检察公益诉讼的重点执法领域,为此,黄陵县人民检察院以高度的责任心和工作的敏锐性,积极投身于县域范围内“问题疫苗”的拉网式全方位深入排查工作当中。

该院采取督促行政部门彻查和联合抽查的方式。

长春长生和武汉生物各一个批次的百白破问题疫苗被公布后,黄陵县县检察院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师成明第一时间安排部署及时介入排查,同时与县食药监局取得联系,迅速召开联席会,督促县食药监局全面深入开展拉网式排查工作,并强调指出此次排查的重点:一是查明县域范围内是否存在国家现已公布的问题疫苗及其批次。二是严查县域范围内使用经管的疫苗供货渠道、在途用运输、日常保管、出入库登记,以及临床使用登记过程中是否存在疏漏三是对全县所有使用疫苗的单位进行全面、深入、细致拉网式排查,决不留死角。

截止729日,县食药监局已对全县8个乡镇卫生院、191个卫生室、城区重点使用疫苗的县疾控中心、县医院、友谊医院进行了彻查,并对黄陵县检察院作出反馈,确认黄陵县域范围内从未采购、使用过国家公布的“问题疫苗”。

2018730日一大早,黄陵县检察院又联合县食药监局对其排查过的县疾控中心、县医院再次进行抽查,并对使用过疫苗的部分家长进行了随访,均未发现有“问题疫苗”的供货、使用情况。为此,该院将以高度负责任的态度,发布权威消息,请黄陵的老百姓放心,黄陵目前的疫苗使用绝对安全,可放心使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