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图片新闻 > 检察院荣誉

黄陵检察:开展“缅怀英烈,不忘初心”主题活动

发布时间: 2018-06-28

为了进一步弘扬和传承英雄烈士精神,加强爱国主义教育,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结合201851日施行的《中华人民共和国英雄烈士保护法》。2018627日,黄陵县人民检察院开展“缅怀英烈、不忘初心”主题活动,该院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师成明、全体党组成员及全院民行干警、各部室在职人员参加了此次活动。

据悉,该院领导对此次活动予以高度重视,民行干警进行了精心准备。

一是现场宣传,由该院师成明检察长亲自带队,全体党组成员参加宣传,主要采取现场宣讲、发送宣传资料、法律条文录音循环播放等方式,对《中华人民共和国英雄烈士保护法》以及检察公益诉讼的受案范围、诉前程序、提起诉讼条件、诉讼请求等一系列办案流程进行讲解,进一步提升广大人民群众对英雄烈士名誉、荣誉、尊严的保护意识、对检察公益诉讼的认识。

二是在黄陵县革命烈士陵园举行隆重的祭奠仪式。首先全体肃立,向人民英雄敬献花篮,向为了中国人民解放事业和国家建设英勇献身的革命先烈鞠躬、默哀;接着,由该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师成明作重要讲话,他说道:“鲜花献英烈,哀思祭忠魂,我们今天所有的一切都是革命先烈流血牺牲换来的,缅怀先烈,是每个中国人不忘的初心,更是我们检察干警立足检察公益诉讼职能,依据201851日起施行的《中华人民共和国英雄烈士保护法》,践行检察机关‘以法之名,捍卫英烈荣誉尊严’神圣使命的体现。”最后,该一行人在师检的带领下,在学习英烈事迹和精神的同时,对烈士陵园内的纪念设施等进行查看,确保无任何破坏、污损或者侵占英雄烈士纪念设施保护范围内土地的违法行为。

活动结束后,该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师成明表示,此次活动只是“以法之名,捍卫英烈荣誉尊严”的第一步,检察机关对英雄烈士姓名、肖像、名誉、荣誉的保护是一项长期工作,更是检察机关的神圣使命,接下来,将加强与军队有关部门、政府相关部门的联系,进一步推进英烈保护工作,维护社会公共利益。最后他强调,英雄烈士用血、汗、生命践行爱国主义精神,他们的一世英名不容任何人侵害,我们检察机关能做的,就是以检察公益诉讼的法律武器坚决捍卫其荣誉尊严,不能让他们或者他们的亲人流泪!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