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检务公开

黄陵县人民检察院2023年1-9月份主要办案数据

发布时间: 2023-10-09

  今年1-9月,黄陵县人民检察院在县委和上级检察院的坚强领导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导,按照“三个年”活动部署要求,认真谋划,坚持导向,围绕上级部署的重点任务和考核指标,进一步夯实责任、分解任务、细化措施,统筹推进各项检察业务工作。  

一、刑事检察主要办案数据 

  (一)审查逮捕、审查起诉情况 

  共受理审查逮捕案件3260人,批准逮捕各类犯罪38人,同比上升50%;不批准逮捕18人,同比上升100%,不捕率32.14% 

  受理审查起诉案件96164人,起诉各类犯罪107人,同比上升67.19%不起诉52人,同比上升333.33%不起诉率32.92% 

  (二)认罪认罚从宽制度适用情况 

  案件比为1:1.2,适用认罪认罚从宽制度审结146人,认罪认罚适用率93.04%。提出确定刑量刑建议66人,确定刑量刑建议占比率93.48% 

  (三)刑事诉讼监督情况 

  监督公安机关立案3件、撤案1;向侦查机关发出纠正违法通知书15件;纠正漏捕2人,纠正漏诉3人。 

二、民事检察主要办案数据 

  (一)民事审判活动监督情况 

  受理民事审判活动监督案件12件,提出检察建议11件,采纳11件,采纳率100% 

  (二)民事执行活动监督情况 

  受理民事执行活动监督案件7件,提出检察建议7件,采纳5件,采纳率71.43% 

  (三)支持起诉情况 

  受理支持起诉3件,协助申请法律援助1件,采纳支持起诉意见1件。 

三、行政检察主要办案数据 

  受理行政非诉执行案件11件,提出检察建议11件,采纳11件,采纳率100% 

  发出社会治理类检察建议5件,回复率60%,已回复的采纳率100% 

四、公益诉讼检察主要办案数据 

  (一)受理和立案情况 

  共受理公益诉讼案件线索53件,其中行政类立案50件,民事立案1 

  (二)诉前程序情况 

  共开展诉前程序46件,其中民事公益诉前程序1;行政公益诉前程序45件,同比上升12.5% 

五、控告申诉检察主要办案数据 

  共受理民事监督类信访案件3件;受理国家司法救助18人,提起救助18人。无涉检涉诉信访案件,完成远程视频接访2次,检察长接待4次,公开听证18 

六、刑事执行检察情况  

  刑事执行活动违法提出纠正9件,同比持平。对财产刑执行履职不当提出纠正8件,同比上升100%,已纠正8件,纠正率100%;纠正监外执行和社区矫正监管活动9件,同比上升350%。  

七、未成年人检察主要办案数据 

  (一)审查逮捕情况 

  受理审查逮捕未成年人22人,不捕1人。 

  (二)审查起诉情况 

  受理审查起诉未成年人案件411人,人数上升450% 

八、其他重点工作办案数据 

  (一)办案活动接受人民监督员监督情况 

  办案活动接受人民监督员监督22次,同比上升100% 

  (二)检察长列席人民法院审判委员会会议情况 

  今年1-9月,检察长列席同级人民法院审判委员会2次。 

  (三)审查案件听证情况 

  1-9月,我院组织各类听证案件18件,其中,不起诉案件3件,行政公益诉讼案件12件,行政诉讼监督案件2件,其他类型案件1件。 

  (四)案件信息公开工作情况 

  使用12309案件信息公开系统公开法律文书65份,公开率为100%;公开程序性案件信息186条,发布重要案件信息55条,方便了群众的监督,有效规范了检察机关的执法行为。 

  (五)入额院领导办案情况 

  入额院领导共办理案件146件,检察长办理1件,副检察长办理51件,检委会专职委员办理94件,办理的案件涵盖了侦监、公诉、民事、行政、公益诉讼等主要检察业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