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 > 黄检新闻

黄陵县人民检察院“不忘初心跟党走”庆七一党日活动纪实

发布时间: 2018-06-28

传承红色基因,弘扬革命精神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九十七周年华诞,重温党的光辉历史,通过实地参观考察的方式激发检察院全体党员干部的爱国爱党热情,增强党性修养,促进检察院党组织建设。6月25日,黄陵县人民检察院组织全体在职党员干警20余人走进照金,开展“不忘初心跟党走”党日活动,并赴陕甘边照金革命根据地旧址参观学习。

1933年,习仲勋,刘志丹、谢子长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在这里创建西北第一个山区革命根据地——陕甘边革命根据地,照金由此成为西北革命的摇篮,在中国革命史上写下光辉绚丽的篇章。

6月25日早晨八点半,伴着淅淅沥沥的小雨,20多位党员干警精神抖擞,在师成明检察长的带领下,登车向照金开进。抵达照金后,师成明检察长作了参观前动员讲话,他强调:作为新时期的共产党员,我们一定要缅怀革命先辈的英雄事迹,弘扬艰苦奋斗、求真务实的精神,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用无产阶级的人生观、世界观武装自己,找到自己准确的人生坐标和价值取向,希望各位党员同志今天能够多走多看,多思考。通过参观活动,了解我党革命先驱当年为建立革命根据地,实现全中国人民的解放事业所做出巨大的贡献,以此激励我们为推动检察事业的发展,为实现中国梦,做出自己的努力!

随后,全体党员干警在革命纪念馆前面向鲜红的党旗,庄严地举起右手,重温入党誓词。紧接着,党员干警满怀崇敬地参观了照金革命纪念馆,踏访了薛家寨革命故迹,学习了谢子长、刘志丹、习仲勋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艰苦卓绝、彪炳史册的革命事迹,深刻体会了革命先烈们不屈不挠,英勇奋斗的革命精神。最后,该院党组在纪念馆广场雕像前表彰奖励了上一年度全院的优秀党员。

通过开展此次红色教育活动,极大激发了党员干部的带头意识,责任意识,坚定了理想信念和宗旨意识,党员干警纷纷表示要以这次活动为契机,不断加强党性修养,勇于担当,敢于负责,立足岗位,艰苦奋斗,为黄陵县检察事业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