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 > 黄检新闻

黄陵:检监联合让在押人员安全过夏

发布时间: 2018-06-21

炎炎夏日到来之际,为防止夏季易发传染性疾病在监狱的传播,切实维护在押人员合法权益,6月12日,黄陵县人民检察院诉讼监督部联合陕西省红石岩监狱联系协调黄陵县疾病控制中心,在陕西省红石岩监狱服刑人员中间开展传染病预防宣传工作。

当日上午,黄陵县疾控中心首先在红石岩监狱内举办了“传染病预防宣传知识专题讲座”,黄陵县疾控中心的专家针对夏季易发性传染病的相关知识进行了讲解,详细介绍了相关传染病的病理和传染途径,提出了常见的传染病预防措施,倡导广大服刑人员培养良好的个人生活习惯,讲究公共卫生,防止交叉感染。

随后在服刑人员生活区放置了传染病宣传知识牌及展板,组织服刑人员参观学习,由疾控中心的专家现场对服刑人员予以讲解,并进入各监区向服刑人员发放传染病宣传册1500余份及宣传单2000余份,开展问卷调查200余份,向服刑人员和各监区卫生员宣传传染病防控知识。

通过本次活动,使服刑人员对夏季易发传染性疾病有了更加全面的认识,有效提高了服刑人员预防传染性疾病的能力,对杜绝狱内疫病的发生、更好地维护在押人员合法权益和监狱安全稳定发挥了积极的作用,得到了在押人员的一致好评。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