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公示公告

净化社会环境,荡涤黑恶犯罪 ---黄陵检察以雷霆之势开展扫黑除恶大宣传

发布时间: 2018-05-31

今年以来,黄陵县人民检察院按照中省市关于在全国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会议精神,精心组织,周密安排,确保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扎实开展。

    年初,院党组就在第一时间召开专题党组会议,成立扫黑除恶专项活动领导小组,师成明检察长亲自担任活动领导小组小组组长,刑事检察部部长任副组长,其他部室负责人为成员,活动办公室设在刑事检察部,确定专人处理群众举报线索受理、移送和分流工作。特别是县域内影响较大的某涉恶犯罪团伙向该院提请批准逮捕后,刑事检察部工作人员放弃休息,兵分三路开启“5+2”、“白加黑”工作模式,对该案按照证据审查的标准从严从快精细审查,并迅速做出了批捕决定,彰显了检察机关对黑恶犯罪打击的“零容忍”态度,给社会一个满意答复的同时,赢得了社会的一致好评。

    宣传日当天,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白建平亲自来到位于高阳路上的检察机关宣传现场,他通过观看宣传展板、悬挂横幅和传单的内容,与来点咨询群众交谈等活动,叮嘱宣传人员要不断创新检察宣传形式,丰富检察宣传载体,发动群众打一场全民广泛参与的扫黑除恶“人民战争”,让黑恶犯罪无处遁形,露头就打,除恶务尽。师成明检察长表示,下一步将按照上级院的统一部署,深入厂矿、村组、社区开展大走访大排查活动,扎实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深入开展,力争为建设平安黄陵作出检察机关应有的贡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