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队伍建设

12309挂牌 践行检察为人民服务理念

发布时间: 2018-05-31

2018年5月30日上午,黄陵县人民检察院根据延安市院统一安排部署,举行检察机关“12309检察服务中心”揭牌仪式,受邀出席此次活动的部门有当地人大内司委、政协社法委、政法委、监察委、法院、公安局、司法局等部门相关领导干部,以及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人民监督员、律师等人员,随后该一行人参加了“检察开放日”活动。

据悉,12309检察服务中心是全国检察机关统一对外的智能化检察为民综合服务网络平台,通过12309网站、12309检察服务热线、12309移动客户端和12309微信公众号四种渠道,向社会提供更加高效便捷的“一站式”检察服务。12309检察服务中心主要包括3大模块13项具体功能,即:检察服务(包括:控告、刑事申诉、民行申诉、国家赔偿、其他信访、法律咨询)、案件信息公开(包括:案件程序性信息查询、辩护与代理网上预约、重要案件信息、法律文书公开)、接受监督(包括:人大代表政协委员联络平台、人民监督员监督服务、群众意见建议箱)。    

      

为给人民群众提供更加直观、更加便利、更加高效的检察服务,该院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师成明十分重视此项工作的开展,给予大力支持,一是硬件配置,主要是新配备了台式电脑、打印机、复印机、电话机等;二是机制完善方面,该院诉讼监督部、综合业务部、办公室立足各自工作岗位,分工合作,探索建立相应的工作联动机制,力求进一步践行检察为人民服务理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