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电话:0911-3733000
举报电话:0911-3732000
当前位置: 首页>检察文化 > 检察文苑

甘泉县人民检察院参加社区矫正人员入矫宣告

发布时间: 2019-07-05
 

为进一步加强社区矫正人员的日常监督管理,甘泉县司法局邀请甘泉县人民检察院诉讼监督部人员、司法所接收社区矫正工作人员、服刑人员以及服刑人员家属参加县司法局举办的社区矫正人员入矫宣告仪式。

    

此次入矫宣告由司法局社区矫正中心主任李强主持,整个入矫仪式按程序进行。首先对服刑人员进行宣读缓刑告知,其次劳山司法所所长杨万平向服刑人员马某某重申了社区矫正期间应遵循的规定守则。最后服刑人员对此次入矫进行了矫正服刑宣誓,并对积极改造服从管理现场作出承诺。随后,参加仪式的司法部门干警依次向服刑人员做了教育性重要谈话。

 

甘泉县人民检察院诉讼监督部副部长任二联在仪式中,向服刑人员讲解检察机关在社区矫正执法过程中的法律监督权利和职责,并向服刑人员提出四点要求,一是摆正自己的位置,积极遵守法律法规;二是珍惜矫正机会,服从监管;三是矫正期间认真学习法律法规,积极参加公益性劳动;四是积极改造,重新做人,争取早日回归社会。

仪式结束后,甘泉县司法局的工作人员再次向社区矫正人员进行教导,希望矫正人员能积极改造,重新做人,杜绝二次犯罪的风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