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电话:0911-3733000
举报电话:0911-3732000
当前位置: 首页>检察动态 > 本院动态

凝聚共识 接续发力——甘泉县人民检察院召开检察调研工作推进会

发布时间: 2024-04-12

   为进一步提升检察理论和实践研究水平,近日,甘泉县人民检察院召开2024年检察调研工作推进会,党组书记、检察长王文喜主持会议,院党组成员及相关部室干警参加会议。

  会上组织学习了最高检检察应用理论研究课题工作的相关要求和最新方向,解读了2024年检察理论重点、热点选题,并根据省、市院检察调研工作部署要求,对2024年甘泉县人民检察院检察调研工作任务进行安排部署。
   会议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检察理论研究关系推动检察事业发展,要坚持运用党的创新理论指导检察研究,以检察调研成果助推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二要抓实调研工作。检察调研是全局性工作,各部门要切实负起责任,明确撰写任务,压实写作责任,严格按照上级院的安排部署,保质保量按期完成调研任务,推动检察工作提质增效。三要加强人才培养。积极组织检察干警参加专题培训、课题研究、理论研讨,提升检察干警的研究能力和水平,推动检察调研工作再上新台阶。四要强化调研成果运用。要从检察实际出发,聚焦人民群众法治所需,聚焦基层工作实际,解决最突出的矛盾和问题,勇于攻坚克难,把调研成果转化为实际工作成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