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电话:0911-3733000
举报电话:0911-3732000
当前位置: 首页>检察动态 > 本院动态

检护民生丨 甘泉县人民检察院开展“4.15”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 2024-04-11
   什么是国家安全?
  2015年7月1日施行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安全法》明确指出:国家安全是指国家政权、主权、统一和领土完整、人民福祉、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和国家其他重大利益相对处于没有危险和不受内外威胁的状态,以及保障持续安全状态的能力。
 

 

  

  “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设立背景
 

 

  

  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是为了增强全民国家安全意识,维护国家安全而设立的节日。2015年7月1日,第十二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十五次会议通过《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安全法》,其中规定每年4月15日为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加强国家安全教育的重要指示精神,增强全民国家安全意识和法治意识,在第九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到来之际,甘泉县人民检察院组织干警前往甘泉县人生广场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检察干警通过悬挂宣传条幅、发放宣传册和宣传品等形式,向过往群众讲解普及国家安全、未成年人保护、知识产权、扫黑除恶等相关内容,引导群众增强国家安全意识,提升维护国家安全的能力,自觉维护国家安全与社会稳定。此次活动共发放各类宣传资料300余份,现场接受群众咨询、解答法律问题20余次。
  国家安全是安邦定国的重要基石,是人民安居乐业的根本保障。下一步,甘泉县人民检察院将持续贯彻落实总体国家安全观,通过形式多样的活动,增强干警国家利益至上观念和安全防范意识,多措并举宣传维护国家安全的知识,不断增强全民国家安全意识,共同筑牢国家安全防线,为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甘泉贡献检察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