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电话:0911-3733000
举报电话:0911-3732000
当前位置: 首页>检察动态 > 本院动态

市院何武荣副检察长来院调研督导检察业务工作

发布时间: 2024-04-10

   4月9日,市院副检察长何武荣、第一检察部主任齐战兵一行3人来甘泉县院调研督导检察业务工作情况。在甘泉县院召开工作座谈会,党组书记、检察长王文喜汇报2024年第一季度检察业务工作情况,全体党组成员、部室主任参加会议。

  座谈会上,调研督导组详细听取了甘泉县检察院2024年第一季度各项业务工作情况及下一步打算。重点听取了目前存在的问题和困难,以及下一步工作思路和对策,并且对刑事、民事、行政、公益诉讼检察工作中存在的一些实务问题进行了详细的释疑解惑。
  何武荣强调,甘泉县院从全国薄弱基层院脱薄出列,一举跨入省、市先进行列,难得可贵,下一步要锚定更高目标,持续靶向发力。一是要把控好方向问题。围绕县域发展大局谋划工作,围绕“三有”争创目标,加强典型案例的总结提炼,按照市、县重点工作安排统筹推进检察工作,强化工作经验的提炼总结,加强与兄弟单位的协作配合,建立健全沟通机制。二是要处理好思路问题。要定好目标,不能满足省市先进,要着眼全国先进院,尽可能地做到最好;要做好谋划,因地制宜,立足甘泉检察体量小的实际,找弱点,知晓差距所在;找亮点,明确工作切入点;找重点,刑事速裁程序、知识产权综合履职等重点工作要有的放矢,抓紧推进。三是要解决好方法问题。要解决好这个问题,根本在于学习,要学思践悟,领悟先进理念,学习掌握先进的工作方式方法;学思践行,牢固树立精品意识,在行动上落实、落细、落到位。学习永远都在路上,要加强各部室之间的融合履职,互相学习,相互借鉴,走出去,加强市域之间的交流学习,推动工作理念、履职水平的进一步提升,开创甘泉检察工作奋勇向前新格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