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电话:0911-3733000
举报电话:0911-3732000
当前位置: 首页>检察动态 > 本院动态

研判会商丨一次全面的检察业务体检!

发布时间: 2024-04-10

   为进一步发挥案件质量主要评价指标引领作用,着力提升办案质效,推动各项检察工作全面健康发展。4月9日,甘泉县人民检察院召开党组(扩大)会议,结合工作实际,深入分析第一季度各项检察业务指标。全体党组成员及部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通报了第一季度主要业务数据。各部门负责人围绕业务质效,深入剖析业务数据反映的问题,并提出针对性整改措施。各分管领导结合分管业务工作进行点评,要求要以爬坡上坎的劲头迎难而上,明确工作重点,压实工作责任,强化协同配合,抓好查漏补缺,推动各项工作进一步做细做实。
  会议指出,第一季度,在全体检察人员积极进取下,各项工作有了良好的开局,但部分业务指标还没有达到预期目标,存在薄弱项和空白项,全体干警还需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改进工作作风,针对工作短板进行“靶向”发力,深度剖析根源、找准症结、主动出击,发挥好案件质量评价指标“指挥棒”作用,全力以赴提升工作质效、铆足干劲抓高质量发展,争取在第二季度迎头赶上。
  会议强调,百舸争流,不进则退,全体干警要加强学习,明确目标,以高质效案件办理推动实现更高水平的公平正义。一是把牢脉络方向,树立目标意识。要深入学习领会2024年全国、省、市检察长工作会议思路,做到在思想上、目标上、行动上与上级检察机关同频共振,围绕既定工作目标,发挥主观能动性,总结经验、科学谋划,切实增强“争先创优”的信心,把各项检察工作做细做实。二是统筹量质并举,树立精品意识。在履职办案过程中要注重办案数量,更要着力提升质量以及“三个效果”的有机统一。既加大对典型案例的学习,又及时总结提炼办案经验,做好典型案例的发掘与培育,打造检察工作亮点,加强检察宣传工作。三是坚持问题导向,树立赶超意识。要有针对性、目标性,以问题为导向,精准施策,集中力量突破薄环节。加大对空白指标的攻坚力度,要采取有力措施,分解工作任务,尽快消除空白指标。四是坚持同向发力,树立大局意识。要牢固树立全院“一盘棋”思想,各部室精诚团结、紧密配合,朝着同一个方向使劲,向着同一个目标奋进,以饱满的精神状态攻坚克难,争取各项工作有进步、有站位、有品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