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电话:0911-3733000
举报电话:0911-3732000
当前位置: 首页>检察动态 > 本院动态

检护民生 | 筑牢校园安全防线 合力呵护未成年人成长

发布时间: 2024-04-03

   为进一步加强未成年人保护,营造未成年人健康成长的良好环境。2024年4月3日,甘泉县人民检察院联合县教育局、县市场监管局、县烟草专卖局、县行政审批服务局、县住房和城乡建设管理局对我县高级中学、第一小学、第二小学、第四小学学校周边商店及娱乐性场所进行了监督检查,并组织召开校园周边环境整治工作座谈会,县检察院党组成员、专职委员荆小鹏主持会议,相关单位负责人出席会议。

  与会人员结合近年来我县校园周边环境的现状,如交通、治安、卫生等方面的问题,分别围绕各自工作职责,对校园安全及周边环境综合整治工作开展情况展开工作交流,并就如何进一步净化校园周边环境、保护未成年人身心健康提出具体措施。
   会议强调,一是要将开展校园安全专项行动细化为看得见、摸得着的具体工作措施,合理划分区域,明确责任分工,持续跟进,确保专项工作落地生根。二是各相关部门要以此次座谈会为契机,树立问题导向,压实责任,不断完善校园周边环境治理和安全隐患排查机制体系建设,通过堵漏建制确保学生安全,凝聚依法保护未成年人合法权益的社会共识。三是要强化部门联动,多管齐下,定期开展排查,从源头预防、遏制,形成长效机制,促进未成年人保护常态化。四是充分发挥检察职能,与县妇联、县未成年人保护中心等部门,建立相关信息共享机制,全力构建全方位、多维度、长效化的未成年人保护屏障。
  保护未成年人是一项全面、系统的工程,从来不是一家之事。甘泉县人民检察院将持续关注校园周边环境安全,综合运用行政公益诉讼、社会治理检察建议等方式督促整改加强监管,并与各相关部门加强沟通、协作配合,凝聚“检察+”保护合力,不断增强诉源治理质效,推进解决未成年人保护的源头性、根本性问题,从而为未成年人健康成长营造一个和谐、安全、稳定的校园周边环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