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电话:0911-3733000
举报电话:0911-3732000
当前位置: 首页>检察动态 > 本院动态

勤于工作“复盘”,狠抓工作落实!甘泉县人民检察院办公室召开工作推进会

发布时间: 2024-03-19

   为进一步提升办公室工作规范化水平,持续推进办公室工作高质量发展,3月18日,甘泉县人民检察院办公室召开工作推进会,盘点各项工作进度,狠抓工作落实。全国人大代表樊九平应邀参加会议,党组成员高云主持会议,办公室全体人员参加。

  会上,高云从财务管理、机要保密、安全管理、文件收发、信息报送、材料撰写、档案管理、会务保障、代表委员联络等方面对办公室2023年工作进行了细致总结,对存在的问题进行了分析查摆。根据工作实际重新确定工作重点和思路,具体细化个人岗位职责,形成了“以人定岗、以岗定责、以责管人”的工作新格局,确保办公室工作规范化、精细化、制度化高效运转。
  会议指出,办公室要认真贯彻落实《最高人民检察院关于加强新时代检察机关办公室工作的意见》,牢牢把握服务这个根本定位,能动发挥决策参谋、督促检查、综合协调、政务保障、内外协调等职能作用,以办公室高质量发展更好服务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办公室工作质量事关全院工作效能高低,事关全院各项工作任务的落实完成。全体干警要坚持问题导向、效果导向,强化服务保障,认真落实院党组决策部署,全面履行职责,努力提升工作质效,助推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会议要求,办公室作为单位的综合性部门,是统筹机关内部的“枢纽”,上下沟通的“桥梁”,对外链接的“窗口”,办公室的每个人都重任在肩。一是政治站位要再提高。要始终把讲政治放在第一位,切实把讲政治贯穿到办公室工作的各方面、全过程。要认清形势、认清工作、认清自己、认清责任,做到谋事不谋利,奉献不索取。二是服务意识要再加强。办公室全体干警要当好“勤务员”角色,为领导决策服务、为检察业务服务、为机关良序运转服务。细致认真做好每一项工作、每一个细节、每一个环节、每一个流程,把问题想在前面,把工作做在前头,把困难想得多一点,形成无缝衔接的全链条,简事做细做实,繁事做精做优,做到忙而不乱,有条不紊。三是工作标准要再提升。要努力做到“真、实、勤、廉”,坚持办文“零差错”、办事“零缺陷”、办会“零失误”。始终坚持严的主基调,严格遵守纪律规矩,锤炼过硬本领,加快提升理论素养和业务水平,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更实措施加强办公室自身建设,全面提振办公室干警干事创业精气神,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专业化的新时代办公室队伍。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