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头条

【检护民生】富县检察院深入开展“检护民生”法治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 2024-03-21

连日来,富县人民检察院围绕消费者权益保护、特殊群体权益保护等重点民生领域开展“检护民生”专项法治宣传活动,以“检察力度”提升“民生温度”。

走进聋哑学校,传递检察关怀

                                   

检察干警走进富县聋哑学校,通过手语老师的翻译,向学生们介绍了检察机关的职能,结合典型案例与宣传展板,普及未成年人保护、预防校园霸凌、维护自身权益等方面的法律知识,与学生们互动问答。同时,向学校赠送了法治教育书籍和宣传资料,希望学校加强学生法治教育。

走进农贸市场,规范合法经营

                                   

检察干警走进富县北教场农贸市场,设立咨询台,向经营户和群众发放宣传资料,针对群众关注的假冒伪劣产品、消费欺诈、矛盾纠纷等问题耐心答疑解惑,教育经营户诚实守信,合法经营。向群众介绍检察机关民事支持起诉职能,引导鼓励弱势群众在遇到法律问题提起诉讼确有困难情形下,通过检察机关寻求帮助和支持。

聚焦“3.15”,守护消费者权益

                                   

聚焦“3.15”,常态化推进消费者权益保护,检察干警通过设置宣传点、悬挂横幅、发放资料、现场问答等形式,向过往群众普及消费者权益保护相关法律知识,结合近年来发生的侵害消费者权益案例,揭示消费陷阱和欺诈行为,提醒消费者增强自我保护意识,理性消费,依法维权。

下一步,富县检察院将持续深入开展“检护民生”专项行动,充分发挥刑事检察、民事检察、行政检察、公益诉讼检察职能,不断创新方式方法,加大法治宣传力度,督促相关行政部门加强监管,依法行政,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法治意识和民生保障水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