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头条

富县检察院召开检察工作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 2024-03-15

                               

3月15日上午,富县人民检察院召开检察工作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总结2023年检察工作,表彰先进,安排部署2024年检察工作及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许新选出席会议并讲话,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姜满堂主持会议,全体干警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对政法工作的重要指示和赵一德书记对全省政法工作的批示、蒿慧杰书记对全市政法工作的批示,习仲勋同志1944年在绥德分区司法工作上的讲话《贯彻司法工作正确政治方向》,表彰了2023年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派驻纪检监察组通报了2023年党风廉政建设情况并对2024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提出建议,签订了2024年目标任务书,党组书记、检察长潘振洲部署2024年检察工作。

许新选在讲话中对富县检察院2023年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对2024年检察工作提出希望和要求。一要讲政治,坚定正确政治方向。始终坚持党对检察工作的绝对领导,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坚持政治统领,强化责任担当,把旗帜鲜明讲政治融入检察工作全过程。二要强业务,维护一方平安。要以过硬的业务、过硬的本领、过硬的作风,必须做到检察为民、忠实于法律、坚守公平、维护正义、强化监督、客观有据、推进发展、改进方式,切实维护国家安全、社会安定、人民安宁。三要提素质,努力锻造检察铁军。巩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成果,持续推进全面从严管党治检,严格遵守各项“铁规禁令”,不断规范检察权运行。进一步完善用人机制,全方位加强干警培训,在实践锻炼中增长才干,为服务保障富县现代化建设贡献检察力量。

会议指出,2024年富县检察工作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贯通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历次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认真落实各级政法会议、检察长会议精神和县委十八届六次全会精神,紧紧围绕服务保障富县“工业加速、农业提质、项目驱动、城乡振兴”战略实施,深化拓展“三个年”活动,坚持省院“三个一”工作思路,自觉融入市委“164”工作布局,聚焦市院“124”工作要求,依法能动履职,高质效办好每一个案件,为富县高质量发展、现代化建设提供有力法治保障。

会议要求,要坚持为大局服务,以政治建设引领服务保障富县高质量发展。始终坚持党对检察工作的绝对领导,坚决维护国家安全、社会安定、人民安宁,依法服务保障法治化营商环境,以检察建议助推社会治理。二要坚持为人民司法,以更优服务保障群众高品质生活。把为民司法融入检察工作各环节全过程,扎实做好未检、民生司法保障、支持起诉等工作,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运用好检察版“两说一联”助力基层社会治理工作机制,办好人民群众可感受、能体验、得实惠的检察为民实事,以高质效检察履职厚植党的执政根基。三要坚持为法治担当,以高质效办案提升检察工作现代化水平。坚持依法一体履职、综合履职、能动履职,持续做优刑事检察,着力加强民事检察,拓展做实行政检察,规范提升公益诉讼,稳步推进检察侦查,深化数字检察应用,以信息化赋能法律监督,加强理论研究和典型案例培树,在全国、全省推出富县检察亮点和经验四要加强党风廉政建设,以作风能力提升夯实检察工作基础。强化政治自觉,推进全面从严治检;强化监督制约,规范检察权运行;强化担当作为,压紧压实主体责任;加强教育管理,提升作风形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