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头条

【检护民生】富县:以检察之力护航“3.15”

发布时间: 2024-03-15

                              

在第42个“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之际,为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增强消费者维权意识,营造良好营商环境,3月15日上午,富县检察院开展以“优化消费环境 激发消费活力”主题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检察干警紧密结合《中华人民共和国消费者权益保护法》、《中华人民共和国知识产权法》等相关法律规定,通过发放宣传资料、讲解法条、提供法律咨询等形式对群众进行现场普法。同时,检察干警重点聚焦中老年人群,结合近几年办理的真实案例向他们科普购买保健品、上门推销、免费领物等形式的诈骗手段,讲解被骗后的各种维权方法和途径,提醒群众提高识骗防骗识诈反诈意识,依法有效维护自身合法权益。

消费者权益保护不仅仅在“3.15”这一日,更在寻常每一天。富县检察院将结合工作实际,发挥检察监督职能,加强与相关行政机关协作配合,深入开展“检护民生”专项行动,协同发力,织密消费者权益保护网,以检察之力守护人民群众高品质生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