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头条

富县检察院分条线召开数据分析研判专题会

发布时间: 2024-03-13

                                   

                                   

                                   

                                   

近日,富县检察院利用一周时间,分别召开内设机构各条线数据分析研判会,学习传达全市检察长会议精神,分析研判2023年基层院建设考核和业务数据情况,研究部署今年各项检察业务工作。党组书记、检察长潘振洲主持会议并讲话,各部门干警分条线参加会议。

会议对标省、市基层院建设分析评价通报的考核指标,进行逐条逐项深入分析研判,找准短板弱项,深入分析原因,确定目标任务,研究提升措施。

会议指出,2023年检察业务工作整体较有较大提升,但对标全省基层建设先进院还存在差距,还要较大进步空间。要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以考核评价为“指挥棒”,以质量指标为“风向标”,对数据指标变化反映出的问题矫正方向、及时纠偏,固强补弱、重点突破。

会议要求,一要坚持讲政治与抓业务相统一。提高政治站位,以全局的眼光看待数据,立足业务数据分析研判,发现社会治理问题,及时提出检察意见建议,服务保障富县高质量发展。二要坚持抓数量与抓质量相统一。围绕主责主业,既要质量的数量,也要有数量的质量,把“高质效办好每一个案件”的要求落实到检察工作各环节全过程。三要坚持抓重抓统筹相统一。既要以高检院案件质量价指标和省院基层院建设分析评价指标为引,抓好重点作,也要落实省市院部署和县委要求,统筹抓好各项检察工作。要坚持“四大检察”融合发展、一体履职,依法妥善处理刑民交叉、民行交叉案件,统筹私益保护与公益保护,深化业务部门之间横向配合、协同办案,提升检察工作质效。四要坚持抓队伍建设与作风转变相统一。持之以恒抓好队伍建设,坚决落实严管就是厚爱的理念,持续做好干部作风提升年工作。分管领导和部门负责人要履行好“一岗双责”,严格执行“三个规定”填录工作,推进全面从严治检向纵深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