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头条

市检察院副检察长何武荣调研指导富县检察工作

发布时间: 2024-02-28

                           

2月27日,延安市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何武荣,第一检察部主任齐战兵深入到富县检察院调研指导工作并召开座谈会,富县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潘振洲主持会议,领导班子成员、检委会专职委员,各部室负责人及第一检察部全体干警参加。

座谈会上,潘振洲汇报了富县检察工作取得的成绩、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提出新一年目标任务和工作措施。第一检察部汇报了刑事检察工作及正在办理的重点案件情况。齐战兵就刑事案件办理和核心指标理解把握提出具体指导意见。

何武荣对富县检察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对做好新一年检察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一要坚持政治统领。深入学习政治理论,坚持政治与业务深度融合,在司法办案中体现政治效果、社会效果与法律效果有机统一。二要坚持严格司法。必须守住严格司法的底线,遵循司法规律,正确理解和适用法律规定,确保当事人合法权益,维护法治权威和司法公信力。三要坚持问题导向。针对工作中的短板弱项,深入分析研判,正确理解和把握业务考核指标的内涵要义,采取精准有效措施,固强补弱,高质效办好每一起案件。四要坚持从严治检。严格纪律作风,规范司法行为,加强检察人员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专业训练,积极作为,迎难而上,以优良工作作风推动检察工作提质增效。

潘振洲表示要认真领会好落实好市院指导意见和要求,明确目标任务,夯实工作责任,全力投入工作。要加强学习增强政治自觉,司法办案首先从政治上看,通过高质效办案实现三个效果相统一。要全面落实司法责任制,不断完善检察权运行机制,更加自觉接受内外部监督。要加强队伍建设,强化培训提升本领,以高素质队伍推进高质效办案,推动富县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