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头条

富县检察院开展春节前看守所安全大检查

发布时间: 2024-02-06

为确保春节期间监管场所安全和稳定,2024年2月6日,富县人民检察院对富县看守所进行春节前安全大检查。

                                   

检查组认真查看了看守所值班室、监控室、监室、食堂、医务室等区域,对监室在押人员生活卫生、学习教育、权益保障等方面情况询问了解,抽选部分在押人员进行了重点谈话,了解其思想状况、权益保障等情况,并对其进行思想疏导,缓解心理压力,稳定思想和情绪。

                                   

在座谈会上,看守所汇报了春节期间值班巡查工作安排及应对突发事件的措施,检查组提出了工作要求,一是紧绷安全之弦。树牢“监管安全无小事”理念,春节来临之际,要做好日常巡查监管,坚持从细节抓起,严格落实好各项监管制度,把握重点环节,确保从源头上消除安全隐患,防止出现不安全事故。二是强化重点管理。要密切关注重点在押人员情绪,全面掌握在押人员身体健康状况,发现异常思想变化,及时开展思想教育,加强心理疏导,确保在押人员情绪稳定。春节期间适当改善伙食,让在押人员感受节日氛围。三是提升监督质效。驻所检察室要能动履职,加强与看守所的沟通联系、协作配合,做到规范监督、精准监督,维护在押人员合法权益,确保春节期间看守所安全稳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