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头条

富县检察院召开2023年检察工作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 2023-03-03

                                         

3月3日,富县检察院召开2023年检察工作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全体检察干警参加。

会议学习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对政法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回顾总结了2022年检察工作,表彰了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签订了《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对2023年党风廉政建设及各项检察工作作了全面安排部署。

会议指出,2022年富县检察工作取得了优异成绩,被省院授予“基层检察建设优秀单位”,被市院评为“检察工作评估优秀单位”,这得益于全体检察干警的辛勤付出。在看到成绩的同时,工作中还存在一些不容忽视的问题和不足,必须下大力气加以改进。2023年富县检察工作总的目标是,保持全省先进,争取位次前移,努力向全国先进冲刺。

会议要求,一要坚持党的绝对领导。旗帜鲜明讲政治,持之以恒强化政治建设,严肃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坚持请示报告制度,坚决做到“四个服从”。把检察工作置于全县大局中谋划发展,进一步加强党建与业务融合发展。抓好意识形态工作,管好阵地、抓好宣传,掌握话语权。二要全力服务高质量发展。围绕县委中心工作谋划工作,以扎实开展“三个年”活动的成效体现服务保障发展新作为。严厉打击违法犯罪活动,为经济社会发展创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进一步推出服务保障营商环境新举措,着力保护知识产权,稳步推进涉案企业合规改革,努力创造法治化优化营商环境。积极参与社会治理,不断深化检察版“两说一联”实践,助力推进社会治理现代化。三要用心用情办案体现为民司法。依法打击涉农犯罪,积极开展联村包扶工作,以司法救助助推乡村振兴。深入开展“办小案暖民心”专项活动,“四大检察”融合发力,及时回应群众关切。加大未成年、老年人及农民工等特殊群体保护,通过办好群众身边小案,展现为民司法情怀。持续做优12309检察服务工作,与县综治中心及乡镇社区联网,让信息多跑路、群众少跑腿。四要以考核为导向抓好主责主业。要以省院“八大任务”、市院“四个抓牢”为目标,聚全力尽精锐抓落实。围绕数据指标抓落实,以业绩考核为导向,在核心指标上求突破。围绕目标导向抓落实,吃透上级精神,精研评价指标,把准主攻方向。围绕专项活动抓落实,总结提炼经验做法,适时推送典型案例。依托数字赋能提质效,立足实际,不等不靠,学习借鉴,精心创建废品收购监管、财产刑执行监督等法律监督模型,打开数字检察大门。五要持续用力抓好队伍建设。加强思想政治建设,以党建引领检察工作,育品牌、出亮点。抓好班子带好队伍,紧盯关键少数、关键环节、关键岗位,以上率下、带动示范。落实全面从严治检各项要求,建构制度管权管案管人的长效机制,确保干警会干事、不出事。加强教育培训,走出去、请进来,开展各类培训和学习交流,培养人才,提升素质,激发内生动力,冲刺新目标、再创新业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