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头条

富县机关干部旁听职务犯罪案件庭审“零距离”接受警示教育

发布时间: 2022-07-27

                                        

7月27日,由富县人民检察院提起公诉的富县税务局工作人员雷某某涉嫌受贿、徇私舞弊少征税款,罗某某、张某涉嫌行贿一案在富县人民法院公开审理,县纪委监委、检察院、法院、税务局等机关工作人员60余人旁听了庭审,“零距离”接受警示教育。

公诉机关指控,被告人罗某某、张某在富县税务局办理车购税时,向富县税务局工作人员雷某某行贿,雷某某收受贿赂为罗某某、张某二人谋取利益,在办理车辆购置税业务过程中少征应征税款,造成国家税收损失达300余万元。

                                       

庭审历时四小时,法庭调查、举证质证、法庭辩论等环节依法进行,旁听人员认真聆听,感受法律的庄严与神圣,真切体会违法犯罪对个人及家庭带来的恶果和对社会造成的危害,受到了一次深刻的警示教育、廉洁教育。

组织机关干部参加此次职务犯罪案件公开庭审,以发生在身边的真实案例“现场授课”,以看得见、感受得到的方式,以案为鉴,引导国家公职人员牢固树立法纪观念,遵纪守法,增强“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筑牢思想防线、不碰法律底线,做到警钟长鸣、依法用权,秉公履职、廉洁从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