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头条

富县人民检察院党组召开以案促改专题民主生活会

发布时间: 2022-05-31

5月31日上午,富县人民检察院党组召开以案促改专题民主生活会,市纪委监委驻市人民检察院纪检监察组副组长雷虎,县纪委常委、监委委员雷滋禾及派驻县法院纪检监察组组长孙广辉到会指导。党组书记、代检察长潘振洲主持会议,党组班子成员参加会议。

                                     

为开好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富县检察院党组精心研究制定工作方案,会前通过党组中心组、“三会一课”等形式组织党员干警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法治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重要论述和对政法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及全国、全省检察机关党风廉政建设暨巡视整改“回头看”动员部署会议精神;学习重温《纪律处分条例》《廉政准则》等党内法规,组织观看了警示教育片;开展谈心谈话征求意见建议,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为高质量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做了充分准备。

民主生活会上,潘振洲代表党组作了对照检查,随后各党组成员逐一进行对照检查,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与会同志认为本次民主生活会问题查摆的准、原因剖析的深、整改措施制定的实,达到了以案为鉴、以案促教、以案促建、以案促管的目的。   

雷虎在点评时要求,一是加强党性修养,常怀忠诚之心。始终坚持党对检察工作的绝对领导,不断提升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二是要注重素能提升,常怀学习之心。要有危机意识和本领恐慌意识,既要学政治理论、又要学法律业务,要全面学、系统学、持久学,学懂弄通,知行合一,着力提升驾驭新时期检察工作的本领。三是增强责任意识,常怀担当之心。牢固树立有职就有责、有为才有位的理念,抓班子带队伍,抓党建促业务,不断增强制度执行力和司法公信力。四是严守纪律规矩,常怀敬畏之心。以案为鉴,深刻反思,警钟长鸣,打好廉政“预防针”,恪守廉洁从检底线。

雷滋禾在肯定专题民主生活会成效的同时,对做好整改落实后半篇文章提出具体要求。

潘振洲表示,一要把讲政治作为首要任务。要坚持政治统领,一切工作首先从政治上看,把讲政治的要求落实到检察工作的各方面全过程。二要把抓学习作为头等大事。政治理论学习要坚持学原文、读原著、悟原理,学以致用;业务学习要坚持学好十大业务系列教材,努力提升政治素养和司法办案能力。三要把严管理作为治本之策。坚持严管就是厚爱,要把各项纪律要求和规章制度变为检察干警的行为规范和行动自觉,真正做到用制度管事、管人、管案。四要把强作风作为成事之基。作风就是形象,要坚持原则、敢抓敢管,立说立办、雷厉风行,以过硬作风干出工作实绩、树立富县检察良好形象。五要把重整改作为提升之道。要建立整改工作台账,明确整改目标、责任人、整改期限及整改效果,努力将整改落实的过程转化为解决具体问题的过程,转化为加强检察机关党的建设、队伍建设和机关作风建设的过程,以整改的实际成效接受群众监督,不断推进富县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