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头条

富县检察院召开以案促改警示教育专题会议

发布时间: 2022-05-23

                                       

为深入推进发生在本系统违纪违法案件以案促改工作,确保以案促改工作取得实效,5月23日上午,富县检察院召开以案促改警示教育专题会议,全体检察干警参加会议。

                                        

会议组织学习了《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及县纪委监委对公职人员违纪违法典型案例的通报,并观看了《家风不正家难安》警示教育记录片。

会议要求,一是以案为鉴,增强政治定力。要把《准则》《条例》等作为每名党员干警的必修课,警钟长鸣、常抓不懈;要认真学习政治理论,用党的理论武装头脑,牢记初心和使命,勇于担当作为,高标准要求自己,高质量完成工作任务。二是以案促改,真抓真改。要认真学习关于全面从严治党、全面从严治检有关重要论述和目标要求,把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融入检察工作中、体现在实际行动中。在学思践悟中,深刻自我剖析,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扎实开好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把差距找准确、把根源剖析透、把措施定具体、把问题改到位。三是要以案治本,立足常态。信念动摇是蜕化变质的根本原因,腐败案件特别是发生在本系统的违纪违法案件让每位检察干警受到震撼,要以反面典型为警示,时刻提醒自己算好“人生账”,严格按照市检察院的部署要求,把全面从严治党、全面从严治检的责任扛起来,强化风险意识和底线思维,推进以案促改常态化、制度化,加强机关党建标准化、规范化,持续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全面从严治检向纵深发展,着力打造党和人民信得过靠得住能放心的检察铁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