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头条

富县检察院多举措提升检务保障能力

发布时间: 2020-04-08

富县检察院始终坚持“保障有力、服务高效”的方针,着力在提高检务保障水平上下功夫,全面加强各项计财装备工作,为检察工作科学发展提供了重要的物质保障,工作取得显著成效。

               

               

以经费保障为先。坚持以检察业务为中心,以保障和满足司法办案所需经费为出发点,全方位谋划经费保障工作,把财政核拨经费作为经费来源主渠道,编制好年初预算。积极争取中央政法装备补助采购了高倍扫描仪、警务用车、信息化设备等,加大了检察装备建设投入。在经费使用上坚持做到保障重点、节约开支,把经费用在保障司法办案 “刀刃”上。

               

               

以项目实施为重。着眼司法办案需求,突出保障重点工作,加大对扫黑除恶、公益诉讼、生态环境检察等重点工作的经费和装备保障,先后完成了驻所检察室监控联网数字化升级及检察内网分级保护、12309检察服务中心远程视频接访系统、检委会会议子系统改造等多个信息化项目建设,全力打造功能齐全、贴合检察发展的工作环境。

以严格纪律为要。严格执行各项财经纪律和财务管理制度,努力实现用制度管人、管事、管钱。在深入调研本院工作实际、征求意见的基础上,逐步完善了财务管理制度、内控制度、固定资产管理、差旅费管理、车辆管理、财务运行核算及评估办法等。在经费支出管理方面,严格履行会签、审核、审批手续,实现了费用报销资料完整、审批程序规范、监督机制健全,较好地保障了各项检察工作顺利开展。

               

               

以队伍建设为本。财务机构、人员配备到位,配备了两名责任心强、作风扎实、能力突出的干警到计财岗位,提升服务能力、管理水平和保障成效。在工作中牢固树立“服务检察办案、服务检察干警”的理念,切实增强服务的主动性。通过多种形式的学习、培训和练赛,努力做到工作能力再提升、服务质量再提高,管好财物用好钱,不断提高财政资金使用绩效,为检察机关公正廉洁高效司法提供有力检务保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