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头条

【富检动态】延安市人大常委会调研富县检察信息化建设工作

发布时间: 2019-10-22

2019年10月22日,延安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彭安季带领调研组到富县检察院对检察信息化建设情况进行专题调研。

              

在富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霍柏海、县委政法委书记孙佰宏、县检察院检察长胡永富等的陪同下,调研组查看了12309检察服务中心、视频接访室、案件管理大厅、检委会会议室、看守所监控联网等信息化建设情况,详细了解各项应用系统管理、运行状况。在下午召开的座谈会上,富县检察院胡永富检察长汇报了检察机关信息化建设工作。

              

 

              

近年来,富县检察院认真贯彻落实“科技强检”战略,始终把信息化建设作为事关检察事业长远发展的全局性、基础性、前沿性工作,信息化工作的实践应用有力地服务和促进了检察工作的稳步发展,连续三年被市委、市政府表彰为“人民满意的政法单位”,连续两年被市检察院表彰为“先进基层检察院”,被县委、政府表彰为2018年度“综合考核优秀单位”。工作中,逐步建立健全管理机制,不断加大资金投入,先后建成检察专网、统一业务应用系统、检委会子系统、电子卷宗系统、驻看守所检察室监控联网系统、12309 “五位一体”检察服务平台及档案数字化系统等。通过信息化系统的实际应用,有力构建信息化建设与检察业务建设、检察队伍建设“三位一体”管理机制,有效缓解了事多人少、案多人少的矛盾,提升了办案质量,提高了办事效率,信息化建设的成效日益凸显。同时,信息化建设水平还处在初级阶段,还存在思想认识误区、规划协调滞后、经费保障不足、技术人才匮乏等诸多制约障碍,需要立足实际,长远谋划、科学规划,下大力气加强信息化建设,努力推进信息化建设与检察工作的深度融合,推动新时期检察工作创新发展。

              

 

              

市调研组对富县检察信息化建设工作所取得的成效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结合实地视察的情况,就存在的问题及困难与参会人员进行了深入交流,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了指导意见。彭安季副主任希望检察机关继续加强信息化建设,根据实际需求,明确方向任务,科学统筹规划,不断推进智慧检务建设,更好地服务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