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头条

读一本好书、写一篇心得:别在吃苦的年纪选择安逸

发布时间: 2019-07-15

“当你不去旅行,不去冒险,不去拼一份事业,不过没试过的生活,整天挂着QQ微信,刷着微博,逛着淘宝,玩着网游……干着80岁都能做的事,你要青春干嘛……”你是否也曾被这句网传的流行语唤醒了心底那一丝早已沉寂的上进心?
    著名主持人董卿曾经推荐过一本书《别在吃苦的年纪选择安逸》。听这书名就觉得很励志,应该适合我们年轻人阅读,于是我便从朋友手中借来一本,工作之余一口气读完。读完让我思潮起伏,感慨颇多,顿感生活中的困惑、工作中的压力就都不是什么事了。在该努力的年纪努力,该拼搏的时候拼搏,该奋斗的时代奋斗,终会不负青春不负我,为自己赢来大好前程。

书中的“付出多少,才会获得多少”这句话让我想起了前段时间一直看的《中国诗词大》,里面的选手站在赛场上的那种从容淡定自信,让人钦佩、感动,尤其是第二届《中国诗词大会》总冠军、诗词才女武亦姝,在诗词大会上,她气质如兰,口吐莲花,面对强大的对手和台下的观众,她镇定自若,好似泰山崩于前而面不改色,从容打败北大博士陈更,成为《中国诗词大会》第四场擂主。她的守擂成功,我们看到的只是收获成功时喜悦,却不曾了解在背后付出的辛劳,经受的无数挫折,正因她胜不骄、败不馁,锲而不舍、挑战自我,才一次次重新站在擂台上,这等毅力和勇气,真的难以想象16岁的小小年纪,便有了2000首诗词的储备量,别人出门时是手机不离手,而她出门是诗词不离口。诗词带给她快乐,让她在诗词大会的舞台上淋漓挥洒,尽情绽放,也让我们见识了什么叫“腹有诗书气自华”“若非一番寒彻骨,怎得梅花扑鼻香”!今年的高考武亦姝更是以613分的高分考入清华大学新雅书院。她的成功,不是一蹴而就的,是在吃苦的年纪选择了努力,在别人安逸的时候选择了刻苦,是用一往无前的青春无悔换来的最珍贵礼物。
    逸让人丧失斗志,没有危机意识才是最大的危机。别在吃苦的年纪选择安逸。青春是一个人一生中最美好的时光,也是决定一个人前途命运的关键时期,别在这个应该奋斗的年纪选择安逸,别让最美好的人生失去光华,抱憾终生。

合上这本书,迷惘的心豁然开朗。我们和无数个武亦姝一样,正处在风华正茂、干事创业的黄金时期。在这个人生最美好的岁月里,是顺义自然、安逸求稳,还是励志奋发、成就事业,是我们每个年轻同志必须面对的选择。我将深深铭记这句话:别在该吃苦的年纪选择安逸。为党和人民的事业奋斗终生是我们年轻一代无悔的选择,是我们检察干警的使命担当。为了我们美好的明天,为了让青春绚烂多彩,为了无比热爱的检察事业,请放下安逸,选择奋斗,向更好的未来奋力奔跑吧!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