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头条

富县:庆“七一”接受红色教育 永葆政治本色

发布时间: 2019-07-01

为庆祝建党98周年,弘扬党的优良传统,接受革命传统教育,6月28日,富县检察院党支部组织党员干警20余人赴红色革命圣地南梁,参观了抗大第七分校、南梁革命纪念馆,聆听革命先烈事迹,并在南梁革命烈士纪念碑前举行了入党宣誓仪式,在重温革命历史、入党誓词中汲取力量,积极参加“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学习教育活动。

                                                

南梁位于庆阳市华池县,是中国革命的历史重镇。1934年至1935年,刘志丹、习仲勋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在此建立的陕甘边革命根据地,是土地革命战争后期全国硕果仅存的革命根据地,是党中央和中央红军长征的落脚点、八路军开赴抗日前线的出发点,这片热土孕育了革命,为中国革命作出了历史性的贡献。

党员干警先后参观了抗大第七分校、南梁革命纪念馆、革命烈士纪念碑,重温了习仲勋、刘子丹、谢子长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革命历程。在革命纪念馆参观时,面对革命先烈不朽事迹和遗留的珍贵资料,干警们肃穆而立,凝神看、仔细听,有的逐字逐句阅读图片物品的说明,有的低声交流心得和感悟。干警们通过听取讲解,观看文字图片资料、历史文物,了解了先烈们积极投身革命,前赴后继、不怕牺牲、英勇奋战的光辉事迹和“面向群众、坚守信念、顾全大局、求实开拓”的南梁精神。

                                      

传承红色基因、牢记初心使命。广大检察干警纷纷表示,学习南梁精神,就是要坚定共产主义理想信念,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根植红色沃土,强化党性锤炼,重自强、保本色,老老实实做人、干干净净干事、清清白白从检,用实际行动践行司法为民宗旨,用一流业绩赢得党和人民的信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