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图说检察

检察宣传“接地气”司法为民显温情

发布时间: 2019-06-25

    为进一步宣传检察机关维护社会大局稳定推动创建良好法治环境的职能人民检察院开展了以“贴近基层群众提升检察服务”为主题的“12309检察服务宣传周”系列活动。

检察开放日:请进来 纳谏言

6月17日,富县检察院邀请部分乡镇、基层人大代表和群众代表走进检察院,在检察官引领下参观了12309检察服务中心接访大厅、远程视频接访室、案件管理中心以及扫黑除恶办公室等场所,介绍了这些场所的主要职能以及工作成效。12309检察服务中心集合了信访接待、检务公开、接受监督等功能,是一个涵盖了代表委员联络、控告、申诉、国家赔偿、法律咨询等功能于一体的“一站式”服务中心。自2018年5月12309检察服务中心成立以来,共接待群众40余次,为信访群众控告、申诉、国家赔偿、司法救助、律师代理申诉等提供平台和司法服务。

  

在随后举行的座谈会上,富县检察院副检察长、民事行政检察部部长高军、刑事检察部副部长张建宏、诉讼监督部副部长成润英分别向与会人员通报了开展民事行政检察、公益诉讼、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以及12309检察服务中心等业务工作情况与会人员普遍认为检察机关在公正司法、为民服务工作中与时俱进,畅通了检察机关与人民群众联系的渠道,体验到办案办理的实体公正和程序公正,为检察机关“接地气”的工作模式点赞。

与会人员希望检察机关主动适应新形势,找准服务大局、服务群众的切入点、着力点,充分履职积极作为,不断提升人民群众对检察工作的知晓率、安全感和满意度,让人民群众时刻感受到人民检察为人民

检察宣传日:上街头 广宣传

6月18日,富县检察院抽选7名检察干警在富县沙梁商业街超市门口开展法制宣传活动通过摆放展板、发放宣传资料、受理咨询、举报等方式宣传检察机关职能、工作成效,受理人民群众控告、申诉、举报、咨询。向群众发放宣传资料800多份,对群众咨询和了解公益诉讼、扫黑除恶等相关情况答疑解惑10余人,并鼓励引导群众积极举报公益诉讼线索、涉黑涉恶案件及其“保护伞”“关系网”线索,扩大了人民群众对检察工作的知晓率。

      

发放救助金:伸援手 显温情

6月20日,富县检察院举行国家司法救助金发放仪式,对因健康权纠纷、被害者责任纠纷以及交通肇事案件遭受伤害的某某等5名刑事被害人及家属发放国家司法救助金2.5万,以实际行动传递检察温度。

 

仪式上,富县检察院党组成员检委会专委任鹏飞介绍了富县检察院近年来开展司法救助工作情况,将救助金发放到每一位被救助对象手上,鼓励他们克服困难、重拾信心。被害人及其家属接到救助金后感激之情溢于言表,感谢党和政府的好政策,感谢检察机关设身处地为老百姓着想,及时伸出援手,用温情和爱心帮助身处困境的群众度过难关,把为民服务的工作做到了群众的心坎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