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检察文化

岁月静好 是有人替我们负重前行

发布时间: 2019-04-04

4月1日这一天,四川凉山森林火灾吞没了30名消防人员,这个消息刚出的时候,有人说,今天是愚人节,别开这么深沉的玩笑。是啊,谁会开这么大的玩笑呢!这是一个扎心痛心的真实事件。

消防员在第一时间赶往现场救火。在此之前,有的消防员在设社交平台上感慨道:“这是今年参加的第十四起火灾了。”有的消防员表示:“消防服刚放在家里,还没洗呢,就又听到了呼救的声音,走起。”其他的消防员有的也在朋友圈里面发表了一些话语。但是,让谁也没有想到的是这次救火竟成为了生命的最后动态。1个80后、24个90后、两个00后,年轻的生命被无情的山火吞噬。“长歌当哭,是必须在痛定思痛的。”以往对那句被用烂了的鸡汤无感---“没有什么岁月静好,只不过背后有人替你负重前行”,用在这里真是很贴切。

为了国家的利益、团队的荣誉,不负使命,献身战场,这就是中国军人的品格。生而为人,他们承担起了党和人民的重任。他们是英雄,值得所有人尊敬。

没有阳光甚好,是有人为我们挡住了黑暗。致敬英雄!

随着清明节脚步的临近,民间扫墓祭祀活动增加,风干物燥,成为了火灾事故的高发期。惨痛的火灾事故再次向人们敲响警钟:森林防火,刻不容缓。在此特别提醒:文明祭祀、安全祭祀,从自己和身边人做起,决不做森林引火者,决不让清明成为森林的“忌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