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检察动态

加强培训指导 规范检委会工作

发布时间: 2019-07-05

进一步推进检委会工作规范化信息化建设不断提高检委会议事议案质量和效率,更好发挥辅助领导决策作用,近日,县人民检察院举办检委会工作暨子系统应用培训会,全体检委会委员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培训会上,该院检察综合业务部副部长赵宝成就市院对本院检委会工作检查情况进行通报。6月18日,市院检察组来院重点检查了检委会办公室工作、制度执行、子系统运行及议案流程、会议纪要和记录制作及备案等情况,在肯定工作的同时,对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提出了详细的整改意见。

针对上级院检查及本院自查中发现的问题,该院检委办负责人围绕市院《关于做好2019年检委会工作的通知》、高检院《检察委员会工作操作手册》及相关规定,就检委会子系统应用从会议签到、议题批注、发表意见、投票表决等流程规范操作以及主要法律文书写作内容格式等进行了详细、系统的讲授辅导。

培训结束时,该院检察长胡永富要求,一是要把握检委会工作特点规律,充分发挥检委会“议大事、议难案”的决策作用,在司法实践中不断提高检委会专业化水平。二是要掌握运用好检委会子系统,努力推进检委会工作规范化建设。三是在具体工作中要认真规划和做好会前调研和学法,准备充分,准确慎重发表审议意见。四是检委会办公室要充分发挥参谋助手作用,加强对上会议事议案的审查,规范流程管理,完善相应资料,确保检委会工作经得起检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