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检察动态

检察蓝牵手红领巾:携手关爱,共护明天

发布时间: 2019-05-29

52770个“六一”国际儿童节来临之际,富县人民检察院组织开展“携手关爱,共护明天”主题检察开放日活动。本次活动邀请了县城关小学、茶坊小学、北教场小学、沙梁幼儿园等9所学校的老师、家长代表及小学生代表20余人,同时邀请了县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以及教育、关工委、共青团、妇联等相关部门负责同志来到富县检察院参加活动,共话检校共建、共商未成年人保护和教育。活动由富县检察党组成员、检委会专职委员任鹏飞主持

           

在任鹏飞的指引下,大家观看了未成年人保护系列宣传展板,参观了12309检察服务大厅、远程视频接访室、案件管理大厅以及检委会会议室等,任鹏飞向他们一一讲解各区域的功能和作用,让他们零距离感受检察工作。

           

参观结束后召开了座谈会。会上组织大家观看了未成年人保护法制教育电视片,随后任鹏飞向与会人员介绍了目前未成年人犯罪、特别是儿童性侵案件的状况、依法保护儿童身心健康的实践经验和做法。该院未检部门检察官雷菲菲介绍了富县检察院未成年人检察工作开展情况、工作成效及进一步做好未检工作加强对未成年人保护的举措。

与会领导、老师及学生家长代表纷纷赞扬了富县检察院在保护未成年人合法权益方面取得的成效。同时,就如何进一步做好未检工作、更好地关心关爱未成年人健康成长、为未成年人提供有力司法保护等方面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