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法律监督

富县检察院优化窗口服务 赢得律师点赞

发布时间: 2019-03-27

 “工作规范、态度热情、服务周到”,这是富县富华律师事务所主任宋智卿对富县检察院案管中心工作的评价。宋律师说:以前律师到检察院有“三难”即进门难、阅卷难、会见难,现在到县检察院案管中心,硬件条件好、工作规范有序、服务热情周到,为我们律师开展工作提供了非常好的服务,真心为他们点赞!”

为构建新型检律关系,保障律师合法权利,案管部门坚持做好三方面工作:一是规范办事流程。该院制定了《律师接待制度》,设立专门的律师接待窗口,为律师预约阅卷、案件信息查询提供“一站式”服务,通过流程操作规范了律师接待工作。二是提高服务效能。对需要阅卷的律师,经“三证”审核符合规定的当即办理阅卷手续,提供专门阅卷场所和必需设备。根据律师需求,免费刻录电子卷宗光盘,并实行11密码保护,确保案件信息的安全性和保密性。三是建立听取意见机制。不定期召开座谈会,邀请律师来院交流、参加检察开放日等活动,全面收集律师意见建议,及时研究分析,不断改进律师接待工作,形成良性互动的新型检律关系。

2018年以来,该院案管中心已接待律师阅卷20人次,优质高效的接待窗口、规范周到的“一站式”服务,赢得来院律师的连连称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