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队伍建设 > 一线风采

“斑马线”前检察蓝, 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发布时间: 2019-06-21

 

“斑马线”是行人的安全线和生命线,机动车在“斑马线”前礼让行人,是城市文明和交通规范的重要体现。

6月20日,富县人民检察院4名年轻干警参加了由富县文明委组织的“斑马线前车让人、践行文明人守规”的志愿服务活动,通过参与引导交通,大力倡导“车辆在斑马线前主动礼让行人、行人对礼让车辆点赞、行人在有信号灯的斑马线不闯红灯”的文明交通行为。

                            

活动期间,富县检察院的志愿者们手持文明引导旗,配带口哨,在县城主街道彩虹桥十字口疏导车辆礼让行人,行人文明排队乘车,提醒并搀扶老人、儿童行走斑马线,对横穿马路、乱闯红灯等不文明行为特别是非机动车、电动车强行在车流中穿梭等危险行为进行劝阻、警示

红灯了,稍等一会儿“往里靠一靠,请走斑马线”…...正值下班高峰期,路上行人越来越多志愿者们挥旗吹哨,一丝不苟,不停地提醒行人注意安全,引导通过“斑马线”。

 

参加这项活动,倡导文明新风,把爱心奉献,把志愿精神传递是志愿服务的意义所在”“这次活动也给自己上了一课,遵守交通法规,方便他人,方便自己,营造良好社会风气,是全社会的共同责任”……能够参与爱心斑马线活动,富县检察院的志愿者们特别开心。

此次“斑马线前车让人、践行文明人守规”活动将持续一个月,富县检察院的志愿者们走近群众,宣传法规,倡导文明出行,营造良好社会风气,为精神文明建设贡献检察力量,检察志愿者们感到无比自豪。

看那!街头上,醒目的检察蓝,鲜艳的小红旗,耀眼的检徽,灿烂的笑容,构成了城市中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