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队伍建设 > 党风廉政

富县检察院奖优树模鼓干劲顾强补弱谋新篇

发布时间: 2019-03-30

近日,富县人民检察院召开2019年检察工作会议,全体检察干警参加。会议回顾总结了2018年工作,表彰奖励了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在查找分析存在问题和不足的基础上,全面谋划,对2019年各项检察工作进行安排部署,明思路、强措施、聚能量、谋发展。

会议首先回顾总结了2018年工作。2018年,富县人民检察院紧紧围绕市院和县委工作大局,认真贯彻高检院“讲政治、顾大局、谋发展、重自强”检察工作总要求,团结一心,奋发有为,整体工作取得显著成效,被延安市委、市政府授予“人民群众满意的政法单位”,被延安市检察院评为“先进基层检察院”,工作中涌现出了一批担当作为、成绩突出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会议对评选出的两个先进集体、10名先进工作者和8名检察宣传先进个人进行了表彰奖励。会议号召全体检察干警要以先进为榜样,在新的一年里,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积极主动作为,打造富县检察品牌,推动检察工作再创新业绩、再上新台阶。

会上,党组书记、检察长胡永富与各党组成员签订了《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各党组成员、部室负责人签订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承诺书》。各党组成员分别作了表态发言,分别就各自分管的业务工作、综合工作查找问题,剖析原因,对新一年检察工作提出了明确的工作思路和具体措施,决心要强弱项、补短板,以高度的政治站位、饱满的精神状态、有力的工作举措,固强补弱、争先进位,努力打造富县检察品牌。

胡永富检察长在总结讲话中指出,2018年检察工作虽然取得了较好成绩,受到表彰,但不能盲目乐观,保先进、上台阶、争一流的压力更大、任务更重。2019年,全体检察干警要围绕“讲政治、顾大局、谋发展、重自强”的总要求和“落实、稳重、提升”总基调,突出检察队伍“四化”建设,做强做好“四大检察”,确保检察工作稳中求进,创新发展。

一要突出抓好政治建设。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坚决克服忽视政治、淡化政治、不讲政治的倾向,全面学习领会各项方针政策,不折不扣贯彻落实。院党组要对标对表,把方针、管大局、谋发展,全体检察干警要听指挥、聚合力、抓落实。二要强力推动业务建设。要以完成上级院下达的各项目标任务为底线,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重点抓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民事行政、公益诉讼主责主业,同时,着力服务保障“三大攻坚战”和民营企业发展,主动作为,搞好服务。各部门要树立全院“一盘棋”思想,协同配合,服从服务工作大局。三要切实加强队伍建设。要崇尚团结,建好班子,班子成员要胸怀大局,相互理解支持,增强凝聚力和向心力。要强化培训,积极参加上级院组织的各项业务培训。持之以恒坚持岗位自学,自我“充电”、自我提高,缺什么补什么,学以致用,院里最大限度为干警学习培训提供便利条件。四要强化纪律作风建设。要以省院巡视督察为契机,从制度入手,强化教育管理,加大检务督察力度,严格落实“两个责任”和“一岗双责”,对发现和存在的问题制定问题清单和整改清单,立行立改,坚决纠正松懒散、宽松软等现象,“严”字当头,正风肃纪,以高度的责任心和使命感,凝心聚力,真抓实干,奋力追赶超越,实现争先进位。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