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省人民检察院 /       联系电话:0911-2987236
当前位置: 首页 > 头条

述职评议促提升 砥砺奋进创新绩—宝塔区人民检察院召开2023年度“三述”会议

发布时间: 2024-03-13

 

  深思方益远,谋定而后动。2024311日上午,宝塔区人民检察院召开2023年度述职述廉述效会议,总结成绩、剖析不足、明确措施,推动新一年工作检察再上新台阶。会议由党组书记、检察长赵祥主持,全体干警参会。 

  会上,8名部门负责人立足本部门2023年度履职情况、工作成效和党风廉政等工作开展实际,查摆了工作存在的问题,并提出以后工作设想及打算。 

 

 

 

 

  汇报结束后,分管领导对各部门汇报逐一点评,为今年工作开好局、起好步奠定了基础。 

  会议指出,过去一年,全院干警凝心聚力、奋力拼搏、坚持为大局服务、为人民司法、为法治担当,整体工作持续向好向优发展,较好完成了全年目标任务。2024年,面对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更要踔厉奋发、敢做善为,以更实举措服务保障宝塔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会议要求,2024年是宝塔区人民检察院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实现新跨越的关键之年,要重点抓好以下工作:   

  一是坚持政治引领,把稳思想之舵。始终坚持党对检察工作的绝对领导,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政法工作、检察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贯通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历次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持续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要推进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把对党忠诚体现在主动作为、具体办案中,把司法为民融入检察工作各环节全过程,不断厚植党的执政根基。   

  二是深耕主责主业,提升监督质效。始终把工作重心放在加强检察机关法律监督上,坚持推动“四大检察”协调发展。要坚决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优化提升法治化营商环境,积极融入反腐败工作大局,持续加强生态环境检察保护,运用检察建议促进社会治理。要积极回应人民群众新需求,以“高质效办好每一个案件”为目标,抓住关键环节、用好监督手段、创新履职方式,提升矛盾化解能力,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   

  三是坚持从严治检,锻造检察铁军。深入学习贯彻全省、全市检察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精神,将党风廉政建设与检察业务工作同谋划、同推进、同落实。班子成员要认真履行“一岗双责”,抓好分管领域党风廉政建设,抓实巡视反馈问题整改;党员领导干部要切实增强反腐倡廉的自觉性和坚定性,严格执行“三个规定”、新时代政法干警“十个严禁”,持续深入开展廉政警示教育,提升检察人员拒腐防变能力,锻造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检察队伍。   

  四是用好考核标尺,奋力争先创优。以考核数据为风向标和指挥棒,在重点工作上谋深入,在关键指标上抓提高,在特色工作上见成效。要深刻领会《检察机关案件质量主要评价指标》的优化完善,科学运用评价指标,健全完善案件管理、分析研判、数字应用等机制,推动一体履职、综合履职、能动履职。要持续深化“三有”争创,围绕工作考核要点,科学制定工作目标,逐项分解任务到人,定期研判推进,以求极致的姿态和举措促进各项工作稳健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